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上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請支持正版※


是一則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因倒閉破產而被判服刑

三年的男子,出獄前夕,他寫一封信給在喬治亞州的妻子,問她是否還願

意接納他,如果願意的話,便在他出獄當天,在家門前那棵老橡樹上繫一

條黃絲帶,如果不願意接納他的話,也就是他沒有看到黃絲帶的話,他會

識趣的離開。在返家的公車上,男主角的心裡七上八下,既期待又怕受傷

害,在即將到家的時候,他甚至不敢睜開眼睛,而懇求公車司機幫他打探

結果,終於,謎底揭曉了,只聽見公車司機和車上所有的乘客同聲為他歡

呼,他睜開雙眼,竟然看到老橡樹上有著數以百計的黃絲帶在風中飛舞,

頓時感動得熱淚盈眶!這首歌曾在1973年登上美國排行榜四週冠軍,後來

並在美國成為一種風俗,在家門前的樹上繫上黃絲帶,以歡迎久別歸來的

親人。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上

演唱者:湯尼奧蘭多&「黎明」合唱團(Tony Orlando & dawn)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Now I"ve got to know what is and isn"t mine
If you received my letter
Telling you I"d soon be free
Then you"ll know just what to do
If you still want me, if you still want me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Do you still want me
If I don"t see a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Put the blame on me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But driver, please look for me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Simple yellow ribbon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I"ve wrote and told her please

Now the whole damn bus is cheering
And I can"t believe I see
A hundred yellow ribbons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中文:

我的刑期已滿,正要趕路回家
我必須知道那些東西還屬於我
若妳收到了我的信
告訴妳我將重獲自由
那麼,妳知道該怎麼做
如果妳還要我的話

在老橡樹上繫條黃絲帶
漫長的三年過去了
妳還要我嗎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黃絲帶的話
我會留在巴士上,忘了我倆的過去
責怪我自己
如果我看見老橡樹上沒有黃絲帶的話

司機,請幫我看一下
因為我無法忍受即將看到的
我其實仍在牢中
只有吾愛握有鑰匙
我需要的僅是黃絲帶,即可將我釋放
我已寫信告訴過她

現在整車的乘客都在歡呼
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
老橡樹上掛滿了上百條的黃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4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