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選創意思惟這堂課是因為在去年看到班上同學有修這課程,並且還有活動,因此讓我想嚐試看看。雖然無庸置疑是選到了,後來我就看老師的課程介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是放牛班?看了這一句話就有點笑出來,想說老師你真有趣阿!

 

第一次上課看著從開頭到最後整個都很幽默的舞舞舞,沒有任何語言,只有動作表示,我覺得好棒喔,因為有著豐富的大動作,就已經能顯現出生命力,並且每一個動作都含有很多意思,會有不同的想法去詮釋它。然後藉此這部片以做為我們去思考去表達自己,也就是ME,當然也是第一次的作業!

 

ME也就是自己,當我考慮想要做什麼方向,我並不知道,一開始就會問身邊人:在你眼裡,我是怎麼樣的人?,大部分的人一律回答是從搞笑漫畫走出來的人。聽到答案,我也不覺得驚訝,因為深感認同是這樣的人沒有錯,但是這只是其中一個部分罷了。就在發表前兩天,我已沒有時間考慮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只能快速的表達自己。是的,在發表上,我說過我是愛搞笑的人,而且成份非常居多,在身邊只要最要好的朋友,我就會以非常熱情以及非常衝動去擁抱他們,而在陌生人眼裡,也是非常熱情的人。但是,只有這樣而已嗎?其實不然,因為我只發表到一半而已,並沒有把自己完整呈現出來,倒不如說,自己不想被更多人深入了解自己。我想在場的同學也是如此吧!因為每個人心底都有不想被人知道的自己,所以我們這些其他同學也無法得知真正的他是怎麼樣的人?總是會敷衍的表達自己,包括我也在內。

 

那在ME的設計上,老實講,我整個風格都非常的純樸,整個都很幼稚,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哈哈!!為此,我也非常驚訝。因為在過去這十幾年內,大致的風格至少比現在還要更好,所以我認為是不是我的美感正在退化到小朋友的程度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還真的會欲哭無淚。或許上天是要我從零開始吧!

 

再來,第二部份電影是內衣小舖,它讓我看到過去中的自己,總是為了想設計出屬於自己的東西,讓我覺得對老奶奶對內衣設計的熱衷感到莫名的開心,挑選出自己要的材料,藉由自己的才藝,用雙手一步一步的做出實體,完成時,整個成就感也出來了,人也明亮了,因為這些人都是因為做出自己的東西感到開心的。

 

而第二作業是創意市場要把自己做出的東西展現出來,這一刻我感到煩惱,我不敢確定能不能把作品做的好,因為上次做的好是三年前的事了。而在那之後,整個作品就變得太隨性,擺爛。然而在經過小組討論之後,決定主題是花,孟舫做毛線花,而我腦子轉得快就選擇鈕釦作花,博鈞則選擇書籤。就這樣的,我們開始找材料,為此我特地回到高雄找尋自己所想要的鈕釦形式,最後以純樸風格的鈕釦和一些亮面玻璃配件組合。在設計的過程中,我發現我過去的那個感覺整個都回來了,隨心所欲的設計,思考要以什麼去設計,為此我感到興奮。雖然因為時間不允許,東忙西忙能做出成品算是還可以。最後當天賣創意市集,因為並沒有規劃很好,再來,尤其我們那組原本是三個人,但是因為博鈞跑回新竹看牙套了,就剩下我跟孟舫一起賣,然後,好動的我卻整天到處跑來跑去,要不然就是拍我們這組賣的情況。最後總結,其實我不覺得經營得很好。因為完全都沒有討論到整個經營流程,該要如何去設計店面設計和包裝設計或者是擺攤設計,所以賣的時候導致整體都分分散散的,不像店面倒像分散的店。再來就是,因為我太好動的關西加上博鈞跑回家了,使孟舫和諮商義工來看店,我覺得很不妥,事後有點懊惱怎麼經營成這樣,之後以後要經營會去思考該如何做才是!不過我不得不說孟舫真的很棒呢!然後還是對做手工藝感到感動,所以我跟妹妹說好寒假有空就一起作東西然後拿去放網路賣掉吧~哈!下次我要以木工手藝試試看J

 

第三部分生活繪本,這是我遇到的最大難題,先前我說過我的美感有點退化,當我隨手拿一張紙,一隻筆,很用心的畫出。對不起,我看了都想哭了。這不是我想要的風格,明明在腦海裡已經打搞三本繪本好了,卻沒想到畫出成這樣,只能OS NO~MY GOD!!最後,逼不得已,只好用我的拇指來作畫簡單的繪本,主題為HI!你好嗎?,代表當我一個人遇見每一個人的時候會說你好嗎?,漸漸變成很多人也說你好嗎?最後我滿心大叫:我很好喔!!你們也要過的好喔!!

 

雖然這繪本創意是非常有趣的,並且還會去思考整個事情,但是對我來講卻是心疲累盡阿,想到了繪本形式,就畫了卻不是我的菜,真是有夠折磨我的。最後我發現我並不擅長畫,而是擅長靠其他週邊利用去作畫,還滿不可思議。後來也想想過去,好像也是用這樣形式居多。既然找到我的工具,雖然有點會花時間,但是這就是繪本的樂趣,我會嚐試看看!!

 

當然都到最後了,我要特別感 謝 老師開這堂課,雖然是放牛班,但是我發現有趣的地方?那就是活動主題中的三樣變成了自己經營生活,哈哈哈。就像老師你寫到的一句話一樣:只要用心生活、對自己的設計創作有感情就是好設計!還有在老師的計劃表得到一個設計師的養成的文章,讓我原來如此設計要這樣!!雖然目前的我並沒有這麼好,但是我會謹記在心好好實現!!

 

感恩, 祝清良 老師2010 快樂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4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