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遺產,這種東西對於子孫們都是極欲想要的,但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別人的錢,我寧可用自己的錢。

我曾在高職三年級與老爸談一件年老照顧與遺產的話題,老爸說;如果我老了生病了,妳會不會照顧我?這時我頓了一下,心想這什麼爛問題,照顧家人這不是本來天經地義的事嗎?但是我卻回答說:如果你沒把自己身體顧好,那我就真的會不想理了,就像老媽對我說的話,妳要是在繼續熬夜下去,身體壞掉也是妳的事,所以妳自找活該。雖說講這樣,但都是豆腐心,刀子口罷了,就算親愛的家人健康真的出了事,也還是依然會照顧對方。沒辦法,因為這就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老爸哦的一聲接著說:那妳會不會把我送去老人院?我正氣凜然得回:不會!又被問為什麼?於是我說:老人院再怎樣的照顧永遠沒有比家人照顧得好。你想見朋友,我就帶你去見面,你想出去玩,我就戴全家去玩,你想吃什麼,我就帶你去吃,這樣豈自由又有親人陪,這樣還不好嗎?

老爸就說我怕麻煩妳阿。我很老大口語化回:互相都很麻煩啦~我給你麻煩,你給我麻煩,兩方都互不相欠嘛!還怕什麼麻煩?

老爸哦的一聲接著說:那遺產我會留給妳們姐妹倆。我聽了回:不用!又不是我賺來的錢,我寧可要自己賺來的錢!你還是把你賺來的錢跟老媽拿去享樂,最好把它都花掉吧!。

後來,大四逛FB時同學分享一條連接是關於戴勝益:我為何斷絕孩子的退路,看了很驚嚇地不同謀合與我的理念一樣!帥!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獻此分享

戴勝益:我為何斷絕孩子的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o4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